南投縣埔里地政事務所
查詢

業務宣導專區

業務宣導專區
地用業務宣導影片-人在做、天在看

隨著科技的進步及產業的轉型,許多優良的農地與山坡地,不斷地被開發使用,為了讓土地能永續發展,政府運用遙測衛星偵測技術,監測土地使用動態情形,使用「國土利用監測整合通報查報系統」,建立土地稽查防護網,以嚇阻不法之國土破壞行為~歡迎點閱!

地用業務宣導影片-人在做、天在看

 

登記業務宣導影片-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

為避免不肖人士偽冒申辦不動產登記而損害民眾財產權利,不動產所有權人得透過申請「地籍異動即時通」,於辦理「收件」、「異動完成」時由系統自動通知,即時掌握地籍異動情形~歡迎點閱!

登記業務宣導影片-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

 

地政便民服務宣導影片-登記案件輕鬆辦-繼承篇

繼承人未依法完成不動產繼承登記,將被政府機關列冊管理15年,超過15年後則會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辦理公開標售,不想面對這狀況我要怎麼辦理繼承,繼承要注意什麼,本影片淺顯易懂的介紹,使您可以進一步的了解~歡迎點閱!

地政便民服務宣導影片-登記案件輕鬆辦-繼承篇

 

地政便民服務宣導影片-登記案件輕鬆辦-外國人取得篇

全球最宜居國家排名台灣都名列前茅,也隨著外商資金流入台灣,愈來愈多外國人選擇在台灣置產,而外國人如何取得不動產,有什麼樣的法令規定,透過本影片淺顯易懂的介紹,使您可以進一步的了解~

地政便民服務宣導影片-登記案件輕鬆辦-外國人取得篇

 

地價地用宣導影片-買賣不動產、全能好助手

為幫助民眾了解實價登錄、土地參考資訊檔查詢管道及維護買賣不動產交易安全,本所特製作「買賣不動產、全能好助手」宣導影片,歡迎點閱!

 

測量業務宣導影片-精準測量、公正公開

為使民眾對本所測量業務及測量方式有所了解,並提升對本所測量成果信心,本所特製作「精準測量、公正公開」業務宣導影片,歡迎點閱!

 

登記業務宣導影片-登記任意門 送件零距離

考量民眾因工作、求學或其他原因,致居住地點與持有不動產所在的縣市不同,而有就近申辦土地登記之需求,爰推動跨直轄市、縣(市)收辦土地登記案件便民服務,使民眾可就近選擇於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辦土地登記案件,並全程辦理完畢,強化申辦便利性、節省時間及交通成本;為使民眾能更了解土地登記案件跨縣市收辦業務,本所特製作「登記任意門 送件零距離」業務宣導影片,歡迎點閱!

 

土地登記網路申請業務宣導影片

為方便民眾多元申辦不動產登記,目前開放住址變更、更名、門牌整編、住址更正、姓名更正、出生日期更正及統一編號更正登記等7類簡易案件可以全程網路申請,透過宣導影片淺顯易懂的介紹,使民眾可以進一步的了解~

 

 

 

地籍異動即時通業務宣導影片

地籍異動即時通與謄本住址隱匿都是為保護民眾所推行的服務措施,本影片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,帶領大家了解什麼是地籍異動即時通與謄本住址隱匿服務~

 

 

 

:::
訂閱最新消息 RSS (另開新視窗)圖片

活動花絮


服務專區


相關連結